交通学院

信息公告

吉林建筑大学首届交通科技大赛参赛指南
2015/12/16 14:49:58

为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,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,促进学院大学生活动开展,加强学院间大学生文化交流,举办吉林建筑大学首届交通科技大赛。本次大赛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,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。

一、大赛主题

本次大赛以“智慧交通”为主题智慧交通,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,并力争提出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解决方案

二、举办时间与地点

大赛于201512-20165月,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。

三、参赛说明

1、参赛对象

我校交通运输工程类及其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。

2、作品范围

参赛作品应立题新颖,能够解决当前备受关注的交通问题,未曾公开发表或未参加过以往任何相关比赛。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设计图纸、研究报告、实物模型、计算机软件等,所有作品应为原创,填写申报书(见附件2),并且撰写说明书(说明书格式见附件3)。专业范围包括交通工程、交通运输、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(道路、桥梁、隧道)、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、电气与计算机工程、物流工程、管理工程(交通运输相关)等。

3、参赛方式

(1) 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,每小组成员限定3-5人,并确定1名组长,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、联络及答辩等工作。每位参赛者都应参与作品的创作,最终作品应该反映出所有成员的协作努力。为提高团队合作意识,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。

(2) 每件作品需有指导老师,但不超过2人。

四、报名时间及方式

报名时间:时间截止到2016120日。

报名方式:各参赛小组填写并提交参赛报名表,同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:285950156@qq.com,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

联系电话:

五、赛事流程

1201512月:参赛小组提交报名表。

各参赛小组请于1231日之前将参赛报名表纸质档报送至土木馆A506室,电子档发送至邮箱:285950156@qq.com

2201512月~20165月:各参赛小组完成作品。

32016539日:提交参赛作品。将纸质作品送至土木馆A506室,电子版发送至邮箱:285950156@qq.com

4201651013日: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,遴选出参加决赛的作品,并向参赛者发出决赛答辩通知。

5201651415日:决赛作品答辩,进行颁奖典礼。

六、奖项设置

大赛根据作品及决赛答辩情况,评选出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3名,优秀奖若干。

七、联系方式

电话:84566171

13944078307 梁老师

Email285950156@qq.com

附件1-吉林建筑大学交通科技大赛报名表.docx

附件2-参赛作品申报书.docx

附件3-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.doc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