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学院

学生工作

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“歌颂时代新风,弘扬立人正气” 主题朗诵比赛 活动计划
2019/05/17 19:22:17

一、活动目的

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,探寻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道德和社会主义道德的精髓。同时为了学习“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”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更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,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学习。我院邓研会特举办“歌颂时代新风,弘扬立人正气”主题朗诵比赛,旨在帮助青年学生立德修身,弘扬正气,提升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境界,奏响时代主旋律。

二、主办单位

吉林建筑大学邓研会

三、承办单位

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邓研会

四、活动时间

2015年10月25日

五、活动地点

多功能二

六、参赛对象

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15级全体学生

七、活动要求:

1、参赛选手要求:经过初选,选报14名选手参加最终决赛,要求参赛选手普通话发音标准,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适当的肢体语言表达能力,对朗诵作品熟练。

2、参赛作品要求:作品原创,内容围绕活动主题,积极向上;文体限于诗歌,字数不限,朗诵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,允许有背景音乐。

八、活动流程:

1、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,对莅临比赛的嘉宾进行介绍。

2、各选手依次上台朗诵,并由负责人放映幻灯片、播放背景音乐。

3、参赛选手朗诵结束后由评审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,并由承办方统计。

4、所有选手朗诵结束后,进行文艺表演,承办方统计所有选手分数并排名。

5、由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,由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活动点评,全体参赛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。

6、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。

九、评分标准

1、紧扣主题,内容原创。 (4分)

2、语言流畅,声情并貌。 (3分)

3、声音洪亮,普通话标准流利。 (2分)

4、服装整洁,仪表端庄。 (1分)

十、奖项设置

一等奖 1名

二等奖 2名

三等奖 3名

优秀奖 8名





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邓研会

二零一五年十月十八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