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学院

学生工作

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“栉风沐雨七十载,青春思辨新时代”主题辩论赛
2019/12/25 15:41:38

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“栉风沐雨七十载,青春思辨新时代”主题辩论赛

为锻炼学院2019级新同学的思辨能力,提升新生人文素养,鼓励他们在团队合作中发现自己的价值,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此开展“栉风沐雨七十载,青春思辨新时代”主题系列辩论赛,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初赛,赛和决赛三个环节。

此次辩论赛初赛、半决赛中,各班级代表队在自习室中分别就“大学期间社交与学习何者更为重要”、“大学中青春在于目标聚焦还是在于多元化”辩题开展正面交锋。

12月8日,本次辩论赛活动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,学院2018级辅导员韩雪老师、2019级辅导员李松昊老师出席本次决赛,晋级的道桥191班、道桥192班、交通191班、交通192班分别对“当代青年应该干一行爱一行还是应该爱一行干一行”以及“西天取经孙悟空放弃了自我还是找到了自我”两个辩题进行辩论,展开本次辩论赛决赛。最终,交通192班获得团体赛冠军,交通191班、道桥192班分别获得团体赛亚军和季军。

本次辩论赛成功提高青年大学生思考问题的能力,同时也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,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环境。

 

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

2019年12月8日